【DM/HP】我觉得我猫命不保

是随机番外掉落,前文在这→猫咪的报恩

猫咪视角


正文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猫,哈利波特的猫,我叫小龙。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想要给一只猫取这样的物种都不同的名字,直到我后来认识了德拉科臭屁马尔福。


在你看见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可能已经被这个叫德拉科臭屁的白鼬灭口了。不过我蹲在院子宽度正合适的墙头思考了很久,既然有了龙的名字我决定不能这么悄无声息的死去。于是我呕心沥血,偷了哈利波特的一只盖子飞了的钢笔和墨水耗费了数个日日夜夜,终于有了这份控诉德拉科马尔福的罪状书,是的,我要在这里严肃的谴责这位铂金臭屁大少爷。


顺便,请你理解一下并不是很工整的书写,毕竟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首先让我再详细的介绍一下我和我的铲屎官。


我是一只黑毛绿眼睛的英俊猫,今年一岁半。我的铲屎官是黑头发绿眼睛的毛毛躁躁但也很好看的哈利波特先生,25岁了,平时懒懒散散然后在死线前疯狂冲刺的全球知名大作家。


至于我为什么要在马尔福的罪状书里面介绍我的铲屎官,是因为接下来我要叙述的两件德拉科马尔福干过的丢脸事都和铲屎官脱不了关系。


听哈利碎碎念过,德拉科马尔福干过的如此愚蠢的事很少很少,一只猫爪能数过来。而我,很不幸知道两件,从他每日盯着我的时长来看,我觉得我猫命不保。


我第一次见到德拉科马尔福的时候,其实我对他印象挺好的。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少爷模样,和我糟蹋的铲屎官相比……好吧根本没法比。据我观察,德拉科和哈利好像是认识很久了的,听闻他搬过来那天哈利本来漫不经心的握着电话听筒,然后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自己随意的铲屎官会那么激动的蹦起来,撞翻了茶几上的饼干和茶杯乱七八糟的洒了一地,要知道就连截稿日的逼近我的铲屎官都没这么大的动作。


“真的吗?你是说真的吗赫敏?”


哦天哪,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哈利慌乱激动……还糅合着其他情绪的纠结脸,我实在是描述不出来,作为一只了不起的小猫咪我已经尽力了。说到德拉科是真的要搬过来的时候哈利连声音都在颤抖,这让我十分好奇这个叫德拉科马尔福的究竟是怎样的旷世奇才能引起哈利情绪如此巨大的波动,通常白天就跑出去到处晃悠的我决定那天蹲守在屋顶上观察一下。


于是我便第一次见到了德拉科。


他的脑门真亮,在太阳底下反光,精致是很精致的,就是发际线有点点危险,而我的铲屎官在这点上远远胜过了这位看上去矜贵的大少爷,我很满意。


哈利送了德拉科一瓶酒,看那个瓶子是他自己酿的,哈利曾经给我倒了一丁点我记得味道其实还挺不错,这真是一份贵重的礼物,要知道这可是我经常懒得去遵循那些客套礼仪的铲屎官亲手制作的乔迁礼物,实属难得。


当然了他们的会面平平无奇,完全没有我想象中哈利激动到变形的场景,不得不说我有点失望,毕竟我就是为了这个才放下和周围猫们上街窜房顶的活动留在家里蹲守的。


哈利甚至都没有去德拉科的院子,他就隔着院子的石头围墙送了一瓶酒,还有德拉科当时的表情也很奇怪,于是这让我做出了下一个决定——等他们各回各家后我要去看看德拉科打算怎么处理那瓶酒。


至今我都无法确认我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


我小心翼翼悄无声息的溜上德拉科的窗台并且缩在他窗台上的藤蔓植物后边辛苦的探头探脑,而透过被擦得锃亮得玻璃,我发现他正一脸痴迷的深情的凝视着那瓶酒,然后嘲讽的笑了一声?不过他看起来心情还是很愉悦的,就是凝视这瓶酒的时间过久以至于我觉得德拉科其实有点变态。


不过总体来说我对德拉科的第一印象还是正分的。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去爬德拉科的窗台,但在我白天出去玩的时候经常路过他的屋顶和围墙。德拉科是个画家,好像还是个很有名的大画家,在我路过他家的这半个月里经常能看到有人登门跟他讨论什么伦敦个展,虽然我不知道个展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知道伦敦,哈利前段时间满世界跑签售会的时候有一站就是伦敦,所以能在同一个地方举行活动德拉科在艺术圈的身份我推测和我的铲屎官可能差不多,不过我觉得可能还是差一点,毕竟哈利是满世界跑,而德拉科只说了伦敦。


德拉科画画很好看,他老是对着哈利的院子写生。虽然他从来没有画过哈利完整的院子但是他却悄咪咪的画一些哈利的盆栽或者花架子,也许德拉科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但是这完全逃不过我锐利得猫眼。


看在他把我最喜欢的,被我当作猫爬架折腾的花架画得挺好看的份上我就原谅他偷偷画哈利院子的行为。


这半个月我已经单方面的认识了德拉科马尔福,迄今为止他的分还是正分,甚至因为把画架画得好看我还悄悄给他加了点分。


不过这半个月的中规中矩的印象就在那日当晚上迅速终结。


我不知道人原来能这么眼瞎。


那天晚上我回去得挺晚的,哈利或许还在桌子前和新脑洞斗智斗勇,但是他从来不会忘记我的猫饭和水,我在外面玩了一天已经很饿了,所以我稍微加快了步子。


我是从靠近德拉科院子的街对面过来的,回来的时候没走房顶,要迅速到达我的饭盆前走德拉科院子里穿过去会比较节省时间,所以当我发现德拉科好像不在家的时候果断的决定抄近路。


对,这里我要第一次对德拉科进行谴责,院子门又不是正儿八经的防盗门,就是个装饰门!既然选择了栅栏式的院门干嘛把栅栏缝隙做得这么小嘛!我这么苗条的体型竟然被卡在中间了!好吧,我承认或许我还是有点点微胖,但是绝对是看不出来的胖!


那天晚上我真的费尽心思,最后还是卡死在门里只能无聊的抠地板砖缝里面长出的草,可怜见的,不知道我要保持这个姿势到什么时候我心大的铲屎官才能发现我不见了。


我可能抠了有近几个小时的草,饿的前胸贴后背了也没有顺利的出来。


或许我就要命丧于德拉科可恨的栅栏门缝了。


这让我狠狠地给他扣了十分。


德拉科是在快凌晨的时候回来的,我有气无力的叫了一声希望这位大画家能好心的解救我一下,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愚蠢的白鼬(我听见哈利叫过德拉科白鼬我觉得形容还挺贴切的,尤其是那一头和白鼬皮毛如出一辙的铂金发色)竟然完全没有发现我的存在,他有些粗鲁的拉开院子门差点把我连带着撞击在石头围墙上,于是我凶神恶煞的给他的裤脚来了一泥巴爪子,全是我刚才抠砖缝抠的泥巴。


“?”德拉科摇摇晃晃的蹲下来,然后和我大眼瞪小眼。他身上有酒的味道但是不重,不过看起来并不是很清醒。他盯着我看了很久,久到我马上就要再给他这张好看但是欠挠的脸上来一爪子,然后这个醉鬼说话了,我从他一开一合的嘴里闻到了甜甜的葡萄酒的香味:“你怎么卡到我的门缝里来了,破特?”


破……破特?


德拉科一边拔着我一边嘟嘟囔囔,而我却震惊于他把我认作一个人的这件十分不可理喻的事情,而且听起来,他似乎以为我是哈利。我知道你们人类有一种说法,据说养宠物久了会和宠物越来越像,但我真诚的,并且十分谦卑的认为我和哈利绝对还是差了很多的,总之至少,一个人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卡进德拉科的栅栏门缝,也没有哪个人会试图从他的门缝里钻过去。


我一直处于震惊的状态以至于我都没注意到我是什么时候被他拔出来的,德拉科卡着我两只前爪把我举起来和他平视,好吧我还从来没有在这个角度仔细瞧过德拉科,不得不说其实他真的长得十分的不错,月色下铂金发色像是鎏金,微风拂过就翻涌起柔和的波浪。


但是这也完全不能抵消德拉科突然对着我的脸吧唧了一口的这件事!还吃了一嘴我的毛!我本来就掉毛!他还直接嘬了一口去!如果我明天起来照镜子发现我脸不对称了我就要把德拉科的臭脸抓花!


后来德拉科抓着我撸了一会然后起身回屋,他甚至扭头邀请了“哈利”要不要来他家过夜。我的答案当然是否,所以我迅速的窜回了哈利的院子,隔着院墙还隐约听见德拉科十分惊讶的疑问:“破特你怎么突然没了?”


我真的从来没见过这样瞎的人。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照镜子,我觉得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我的脸是确实因为德拉科嘬的那一口歪掉了,这让我愤怒得连早饭都没有吃决定去抓花愚蠢白鼬得脸,顺便一提这个时候德拉科已经是负分了。


“是你啊……”出乎我的意料,德拉科竟然又认出了我是一只猫而不是哈利,这打断了即将上演得“猫挠白鼬脸”的戏码,就在我迟疑的这么一小会,德拉科就迅速的转身回屋里端出来一个小碟子,里面装着几条小鱼干,小鱼干诱惑着我空荡荡的胃,这件事绝对是我生身耻辱,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非常遵循胃的低头开始慢条斯理的吃小鱼干了?!


休想用一碟子小鱼干收买我!


我威胁的抬头冲德拉科叫了几声,当然小鱼干一条不落的进了我的肚子,有人上供自然不吃白不吃,算德拉科识相,我决定明天再来抓花他的脸。


然而我的示威似乎让这个愚蠢的白鼬会错了意,他竟然伸手试图撸我!我是那种能随便撸的猫吗!


然而这又是我猫生另一件耻辱了,我脑内疯狂控诉的时候我竟然已经在德拉科的手下发出了呼噜声,可能我的身体已经被不明生物占据了只剩下意识在疯狂尖叫,这是我能推测出德拉科为什么能顺利撸上我……的最,不最最最合理的解释。


不过不得不说德拉科的手法确实很舒服,比敷衍了事的哈利好多了。


但是这也不能抵消德拉科竟然嘬歪我的脸并且让我连续做出两件猫生耻辱之事的行为,至此德拉科的负分又翻了个倍。


我并没有放弃抓花德拉科脸的计划,我是一只有原则的猫,看在小鱼干的份上我才决定放过他一天的。


当我又跳上德拉科的墙头的时候没想到又一次失策了,这个臭屁白鼬竟然又准备好了小鱼干!


好吧,姑且再饶他一天。


……


对的,半个月过去了,德拉科这个狡诈的人每天都在拿小鱼干贿赂我,这个品质不好,扣分!我已经不太记得他现在是负几分了,应该已经累计到了一个很可怕的数字。


“Here you go……”德拉科小心的把刮刀和画板搁置在高脚凳上,他今天在画树林,现在正画到树冠的位置,虽然我看不出颜色的区别但是我觉得他调出来的一定是很温柔的绿色,或许和哈利的眼睛颜色很像,我蹲坐在墙上伸出舌头舔了舔鼻子。


德拉科一直喜欢跟我吐槽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事情,但是我至今没有听见过什么大事,不过我知道哈利在这半个月进行了长期规划,似乎我的铲屎官要准备干什么大事。德拉科的手法越发精湛了,但是这些都是他为了贿赂我的手段我决定需要再给他扣上一点分。


“你长得真像他。”德拉科挠着我的下巴,但我今天忍住了呼噜声,“如果他也能像你一样就好了。”白鼬又捏了捏我的耳朵尖,我实在懒得管他略微有些不务正业(专心服侍我)的手,德拉科的臂弯还算舒适,我昨晚玩得太晚了现在有点困,想着想着我悄悄地打了一个哈欠并且欲盖弥彰的凶了他一句。


“我是说哈利,如果他也能像你一样就好了,来找我吃个小鱼干之类的。”德拉科给我顺毛,我懒洋洋的掀了掀眼皮,没有想到这个白鼬也有和哈利一起进食的想法,我记得哈利那个长长的计划表上的第一项就是这个——邀请德拉科臭屁马尔福共进晚餐。


虽然我没法说人话但是我考虑了一会还是给他用猫语提了一句,能不能领悟到就看这个白鼬自己的智商了。


之后我就继续出门玩了,哈利平时也不太经常管我,而我和别的家里蹲猫不同,我就是喜欢和街头那些酷伙计们一起上树掏鸟窝。


当我玩得一脚泥巴回来的时候,我看见哈利和德拉科坐在院子里吃晚饭,哈利做了苹果派!看来今天我的晚饭会分到一点特制派皮,哈利做得派皮超好吃!看在有派皮的份上我决定给德拉科随便加几分。


不要觉得我唠唠叨叨到现在才控死了德拉科第一件蠢事,因为这些经历都是解释接下来更加愚蠢的那件事的必须说明,我不得不说德拉科的脑洞已经超出了我一只小猫咪的想象能力。


接下来我继续说明,那天晚上我愉快的享用了我的派皮,第二天又窜上了德拉科的墙头,挠花白鼬脸这件事已经在我的小本本上写了半个多月,我决定今天一定要实现它。


“你来啦。”德拉科那天的语气堪称愉悦,而且格外热情,甚至还多准备了三条小鱼干!


好吧我真的不能对愚蠢的白鼬抱有过多的期待,我就知道他不可能白白给我多三条小鱼干,当我安安静静的吃完今日的上供慢条斯理的舔爪子的时候,德拉科终于开始进行他的智障发言:“你是来报恩的吗?”


我的毛都要被吓掉了。


“你是来感谢我把你从栅栏里拔出来的吗?”这个白鼬趁着我发愣的功夫竟然上手搓了我脸然后发出了傻兮兮的笑声。真的,太傻了,真想让哈利来看看。而德拉科竟然得寸进尺又扯了我的尾巴尖!我十分凶恶的露出了我的小尖牙,然而他完全没有在听我说话:“如果我还可以许愿的话,我希望哈利能再来约我一次。”


得了吧,做你的青天白日梦。我翻了个白眼,虽然按照哈利那张长长的列表来说这不是不可能发生。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就是从那天之后开始的,愚蠢的白鼬在第二天扑上来敬重的握起我的爪子并且自顾自的称呼我为“猫神”,然而我的名字明明是“小龙”,而这灵光一闪让我意识到我的名字来源或许就是眼前这位拥有铂金发色的白鼬。天呐,我瞪大了眼睛,这个真相的冲击让我直接石化在原地,这就让德拉科有机可乘,他握着我的爪子上下晃了晃然后端来了今天的小鱼干,我一边僵硬的吃一边听见他在说话:“我想和哈利散步。”


散就散呗,和我说干什么。


我不是很理解,而接下来的半个月德拉科每次见到我都在乐此不疲的对我诉说这些“他想和哈利如何如何”的句子,我甚至召集了我的江湖朋友们来解决这个困扰我的问题,得出的最靠谱的结果就是——德拉科马尔福的脑袋里面是浆糊。


而这个世纪难题在半个月后得到了答案,而这个答案让我深深的觉得德拉科的脑洞实在是大到吓人,我觉得我需要暂时规避一下等他冷静下来再来挠花他的白鼬脸。


是的没错,这就是他干的第二件蠢事,而且你们绝对想不到。


那天德拉科灰蓝色的眸子里盛满审视和打量,他捏了捏我的耳朵问我:“你,其实不是猫神吧。”难得终于聪明了一回,我赞许的拿脑袋蹭了蹭德拉科的掌心并且发出了认同的叫声。德拉科似乎很满意我的反应,因为他突然伸手把我抱起来了,搓了搓我懵逼的猫头,动作小心且温柔,这戳中了我的点,在我反应过来之前我的身体已经十分不争气的自觉找到了喜欢的姿势,然而这个姿势保持了没几秒德拉科再次语出惊猫:“你就是哈利,对吧?”


这个脑洞实在是太大了,让我实在不知作何反应。


什么人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诡异脑洞,这还不如说我是猫神呢。


而这仅仅只是开始,第二天我本来只是犹犹豫豫的想来看看德拉科脑袋是不是正常了,结果却被他犹如捕食一样一把扑住,将装着小鱼干的盘子气势汹汹地哐当一声放在我面前,我差点向后倒飞出去。


但是没有飞成,我被臭屁白鼬一把捞了回来开始顺毛,说真的我真的享受得心惊胆战,我觉得德拉科脑子坏掉了,而我怕他传染给我。


“我知道你不习惯,但是你骗不了我。”


“我们都杠了这么多年了,有些事情都不太好说。”


“你这个样子正好,我必须得告诉你一些事疤头。”


“我觉得跟你做邻居挺好的,但是我也很喜欢你房子的装修,好吧虽然你的品味和我相比还是差远了。”


“但是我不介意偶尔去过夜。”


“我想我得和你说一点事。”


德拉科完全不考虑我的心情开始长篇大论,我甚至都来不及发出抗议的叫声。


德拉科把我炸起的最后一小撮毛顺平,虽然手法温柔语气也温柔,但在我听到他接下来的话之后所有的温柔都变成了惊悚。


“我有一点点喜欢你,哈利。”


“别太得意了,就一点点。”


我跑了,德拉科马尔福的脑子绝对坏掉了。


对的,这件事就是他想要灭口我的主要原因,毕竟实在是一言难尽,祈祷我的脑子没有被传染。


说到这里我要控诉臭屁马尔福的两件事也说完了,至此我就算被德拉科灭口也毫无遗憾了,虽然我后来才后知后觉他是把我当成了我的铲屎官,并且这还是我从他们两个的某一次打情骂俏的时候听见的。德拉科把我的事情写了下来,而哈利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这件愚蠢的事,那天哈利抱着我笑到失智。


不过哈利对德拉科对着我告白却无论如何都不肯对着他再说一遍这件事耿耿于怀,希望我的铲屎官不要因为这件事嫉妒我而也和德拉科一样想要把我灭口。


至此,我把这封信藏在鸟窝里了,如果你有缘看到一定要把德拉科臭屁马尔福的丢脸事宣扬出去,我不能白白的命丧他的魔爪。


好了就写到这了,我要回去吃小鱼干了。


END.


 


2019-06-29  | 254 2  |   
评论(2)
热度(2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ee Goblins🌸 | Powered by LOFTER